阿匪

摇曳星空之下,柠檬味的stars
@小萱叹气

【百晓生‖文轩】难逃

  上一棒:@许橙安(艰难且缓慢复健中) 

  下一棒:@Tiany【失踪得嘞】 

  

  骨ke|破镜重圆

  3k+

  


  

  

  分手了还是要回一个家过年,他这辈子是难逃开他了。

  

  


  母亲催了很多遍了,关于什么时候回家,什么时候稳定自己的工作,回家里上班还是在外地,总之是想让宋亚轩安定下来,而不是每天国内外的乱跑没个正形。


  “我这是正经工作。”宋亚轩在电话里跟母亲讲过很多遍了,只是每次听完母亲还是照样的反驳。


  “什么工作连个安稳住着的地方都没有……”母亲语重心长,“你回来,不想做别的只想摄影也好啊,我跟你刘叔叔出点钱,开个小影楼也行,你妈年纪大了你知道啊,我每天摸不着你人影,我心里实在不放心。”


  这样的对话拉扯过很多遍,母亲什么都会往外搬,某天自己生了点感冒也要卖惨,觉得宋亚轩不在身边,整个身上都是这有毛病,那有毛病,宋亚轩却又像是他的良药似的,每次宋亚轩回家坐一坐,母亲都说自己好很多。


  宋亚轩当然知道母亲这点小心思,可他不爱回家实在也是有自己的缘由。


  倒不是重组家庭的氛围让他难受,他三岁的时候母亲就带着他改了嫁,再过一年,他的同母异父的弟弟刘耀文就出生了,比他小四岁,小小一只,宋亚轩当时看得懵懵的,对自己这个陌生又亲近的人感到无比好奇。


  相比于刘叔叔,刘耀文显然对宋亚轩拥有更亲近的吸引力。


  刘叔叔三十多岁,生命中只有一年是他小宋亚轩出现过的;而刘耀文呢?他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就可以是宋亚轩亲近的小玩意儿了。


  亲近是一直的,变卦是在刘耀文高中毕业那天,那天刚好宋亚轩大学已经毕业,在家躺尸,本来因为高考期间压力太大就已经积累了不少小摩擦,那天的引线又不知是被谁点燃,总之是两人大吵了一架,随后刘耀文撂下一句分手就跑出去毕业旅行了。


  恋爱从刘耀文高一那年开始谈,谈了两年多点,宋亚轩让他给甩了。


  哥哥的威严和在关系中一直出于上风的状态让宋亚轩一下不太能接受这个被刘耀文甩了的事实,气不打一处来的,他趁着刘耀文毕业旅行的关头,作为自由摄影师,也踏上了旅途。


  很麻烦,因为血缘是无法割舍掉的东西。


  没办法的,他的妈妈也是自己的妈妈,尽管刘耀文上大学的这四年宋亚轩每次回家都要先问两句刘耀文在不在家,然后再躲着那人往来的痕迹往家里窜,但还是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母亲一遍一遍的催促让宋亚轩也有些心软。


  确实,母亲装的可能性是大一些,不过好歹快五十岁的人,宋亚轩也担心母亲出点什么毛病,不亲自看着他也不放心,更何况刘耀文那家伙,以他被甩掉的经验来看,好像不怎靠谱。


  总之是不放心只有刘耀文一个人在母亲周边陪伴,宋亚轩算是松了口,告诉母亲过年会回家,也被母亲告知了刘耀文也回来,刚刚好,可以团圆。


  宋亚轩咽咽口水。


  “我跟耀文儿又不是没见过。”宋亚轩说的很无奈,“我们平时又不是不打视频。”


  “你打么你?”母亲的表情隔着屏幕也是一副嫌弃的样子,“也就是我给你打视频的时候,让你跟耀文儿见一面,你俩小时候多好啊,亲的跟两口子似的,怎么四年不见血缘关系还能没了啊?”


  宋亚轩没话说,默默点点头,这时候只能迎合着。


  “正好,耀文儿在这呢。”母亲向侧边看看,呼唤道:“耀文儿!来跟你哥视频!”


  宋亚轩趁着没人注意翻了个白眼,翻回来对上的又是一双狗狗眼。


  “你打算回来了?”刘耀文看上去兴致也不怎么高,宋亚轩很不爽。


  你他妈有什么好不爽的,又不是我愿意回去的,你小子要是靠谱一点,我用得着耳根子这么软吗?


  “过年的时候回,”宋亚轩沉声说着,“你小子听妈的话,乖点儿。”


  “要你说。”


  火药味过了屏幕钻进宋亚轩鼻腔里,宋亚轩真的不想跟刘耀文理论这些,找了个理由跟母亲说了再见,就挂了视频。


  电话那头的母亲把手机接过来,敲了敲刘耀文的脑壳。


  “你小子二十二岁还叛逆期了是吧?”母亲皱着眉头,“怎么跟你哥说话呢?”


  “他几年不跟我见一面,我还受他管教。”刘耀文嘴角向下,“他就一直把我当小孩儿。”


  “他不把你当小孩儿把谁当?”


  刘耀文不知如何反驳,回房间去了。


  最后闹得也不愉快,不过母子也没有隔夜愁,再者说刘耀文也确实长大了懂事很多,也知道不该让母亲生这些闲气,于是又平静的待过了这几天,等来了宋亚轩回家的日子。


  宋母刘父当然是把这天当作大日子,尽管才腊月二十七,安排的饭菜却不输大年三十。


  刘耀文是在十点多才出了房间,母亲在七点半就给他叫起来来着,现在看着他从房间里容光焕发的出来,觉得莫名其妙。


  “你要出门?”母亲把一盘凉拌菜已经端了出来。


  刘耀文皱皱眉头:“出什么门儿?”


  “不出门你画什么妆啊……”母亲皱着眉头看他,“你老实点啊,你哥快到家了,安安稳稳,咱们四个待着过个好年,多好。”


  “我不出门……”刘耀文叹口气,“你根本就不清楚。”


  “哦哦哦,我又不清楚了,”母亲阴阳怪气的,“行,反正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在家里呆着,这几天别往外跑。”


  “他又不是待几天就走了,我还能见不着他啊。”


  “万一呢?”


  “不是说好了给他凑钱开店吗?”刘耀文眼睛瞪大了一圈,“他过了年还走?”


  母亲还要去厨房忙活,刘耀文一路竟然追到了厨房去,一句一句的跟着问,母亲被问的腻烦,把刘耀文一下赶了出去。


  “听着门,你哥快到了。”


  刘耀文于是安安稳稳的坐在了沙发上。


  从这一刻起,他刘耀文就变得奇怪了起来,穿着买好的过年要穿的骚包衣服,还化了妆抓了头发,现在坐在沙发上,他连手机都玩不进去,手指在屏幕上来回的上下的刷,短视频配乐的前两秒闪过,他就已经滑倒下一条去了。


  门突然响了两下,刘耀文吓了一跳。


  “妈!我哥到了!”刘耀文冲着厨房喊,而母亲正在忙活着什么,看来是没时间出来,骂道:“你不会开门是怎么?给你哥开门去!”


  刘耀文又磨磨唧唧的挪到了门前,深呼吸两下终于下了决心把手放在门把手上,一阵钥匙插入声响起来,最后在刘耀文打开那扇门之前,已经被钥匙的主人开了门,门向外开,刘耀文就对上了宋亚轩的眼神。


  操。


  跟亲哥哥就是麻烦,搞什么,分了手之后还是不得不看到这张脸,还是得等着他回家过年,还是得在长辈的逼迫下叫他一声“哥哥”,和热恋那时夜里亲昵的叫喊声一样,两个字带着汹涌的回忆从四年前回来,刘耀文面上有些难绷。


  “不让我进?”宋亚轩站在门口,手里扶着那个大号的黑色行李箱。


  刘耀文没说话,只是让出一个身位,眼看着宋亚轩极其不要脸的把那个大号的行李箱放在门外不管,十分无奈的出门把那玩意儿抬了进来,又带上了门。


  吸油烟机也压不住母亲的声音:“亚轩回来了吗?”


  “到了!”宋亚轩把背包放进房间,人又去了厨房,跟母亲打声招呼去了。


  刘耀文看着被他扔在地上的包,又手痒给他捡起放在了桌子上,放完又觉得自己手贱,暗骂了一句脏话出来,气的想把那包再扔到地上去。


  从小到大,受这人的影响太深,尽管现在那人是自己的前任,身体里的习惯住下了,就是难以再改动了。


  “干嘛?”宋亚轩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门口,“我没带吃的回来。”


  “谁稀罕你的吃的。”刘耀文撇撇嘴想要出去,却被宋亚轩一把拦住。


  “抓头发了?”


  “我还化妆了呢。”


  “越来越像gay了。”


  “我他妈本来就是!”刘耀文压着声音用气声吼了一句。


  宋亚轩被逗笑了,想着可以再调戏调戏:“那有男朋友了?回头让我看看,你哥也是gay。”


  “你有病吧宋亚轩。”刘耀文看上去心情不佳。


  “逗你玩。”宋亚轩没忍住手痒,伸手摸了摸刘耀文抓过之后的头发,有点硬硬的,“你哥还没男朋友有点空虚。”


  “草泥马啊,跟我说这个干什么。”


  “别乱操,”宋亚轩放下手来,“不跟你说这个回家没意思。”


  刘耀文马上像是听懂了,手上不自然的也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刚刚宋亚轩触碰的那块位置好像有点烫,刘耀文的脸从脖子那开始红了一片。


  “说真的,”吸油烟机还吵着,宋亚轩大胆的说着,“四年有遇见过比我好的吗?”


  刘耀文本就被他撩的有些松动,现在只会表达身体最直接的反映了。


  “没有。”男孩子说了还可爱的摇摇头,表示确定的模样。


  宋亚轩叹了口气。


  “这次要不要试试不吵架再谈一遍?”宋亚轩歪歪头。


  小狗的眼神马上亮了起来:“你认真的?”


  “你觉得我为什么回来?”宋亚轩笑道。


  “我哪知道,万一又是哪个学长呢……”刘耀文阴阳怪气道。


  得,四年了还记得。


  “我他妈说过了四年前也不是因为那什么学长,哪有什么学长啊。”宋亚轩皱着眉头。


  “嘁。”刘耀文看来也觉得自己当时幼稚的很。


  “和好吗?”宋亚轩锤了下那人的肩膀。


  “和哪个?”


  兄弟,还是情侣。


  “看你。”宋亚轩看他,那个表情刘耀文熟悉的很,就是邀请着自己做些什么,就是无论刘耀文做些什么,他都会答应的意思。


  刘耀文深吸了一口气,下一秒一份柔软印在了宋亚轩的嘴唇上。


  “情侣。”


  “行。”


  反正这辈子难逃开他。

  

  

  

  end.

评论(6)

热度(1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