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匪

摇曳星空之下,柠檬味的stars
@小萱叹气

【洗碗盆】三人游

「降E大调」宋亚轩十九岁生日联文

上一棒:@宋祁 


  

青春校园|三角恋


“一人留,两人疚,三人游。”


  

  

  我叫严浩翔,是一个Beta,在这个世界里平平无奇,最开始我没觉得这有多么不好,我爱自己,于是我爱自己的全部,我喜欢自己是一个Beta,没有信息素的牵绊,我想我是自由的人。


  我有一位好友,是一个威士忌味道的alpha,叫刘耀文。


  我不知道闻信息素是什么感觉,他曾经告诉过我,说是味道,但又像是一种代入,他说他曾经遇到过一位玫瑰味的Omega,闻上去就像进入了一片玫瑰花田,他快要醉在里面。


  我说你是不是喜欢那朵玫瑰,他只是否认,他说他们只是有过一面之缘,更何况信息素只是每个人的一部分。


  我深刻的赞同他的想法,作为一个没有信息素,也闻不到任何信息素的Beta,我知道除去信息素外,还有这个人本身。


  我问他的信息素是威士忌的话,会不会就像是一头扎进酒窖里,他说不会,他说闻到的人,会醉在一片威士忌的湖泊。


  我暗自想象过,感觉可能还不错。


  宋亚轩也是我的好友,他是我大学的同学,第一次见他是在社团,他抱着一把吉他在活动室唱歌,我敲门进去,他说他在值班,问我有什么事情。


  我猜想他会是一位Omega,因为我好像有那么一瞬间,在目光交汇的那刻,感受到了他的作为Omega的甜美。


  这是我一个Beta不能感受到的事。


  我愣了会儿神。


  我来这活动室没什么事情,无非就是也想练练琴罢,于是我拉了一把凳子,出于礼貌似的,坐在了宋亚轩的旁边,不远的位置。


  那天晚上我没能弹很久的琴,宋亚轩在我身边弹唱,说实在的有些打扰我,他唱的很动情,也好听,我仔细听歌里的味道,第一次我那么想要了解一个人的信息素,对我来说,这个算是身外之物的抽象的,虚无缥缈的东西。


  怎么可能听的出来,于是我放弃了,我只是安静的听,晚上回到寝室睡了个好觉,用一个晚上的梦,确认了自己的一见钟情。


  我通过社团的大群加了他的微信,他的头像是一只黑白色的小狗,很可爱,我把它保存了下来。


  我这才知道他的名字叫宋亚轩,他也刚刚知道我的名字叫严浩翔。


  我试着和他成为朋友,无论如何,先从朋友做起肯定不是错误的事情,于是我开始跟他闲聊,他是个很有趣的人,很天真的人,有想法的人,也是浪漫的人,一切关于美好的形容词慢慢的在他的身上累积,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在我的心里越陷越深。


  喜欢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在那之前我不明白,就如同刘耀文讲那些关于AO间相互吸引的奇妙力量一般让人觉得抽象又难懂。


  宋亚轩像是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没有信息素,我闻不到信息素,宋亚轩还是那样的吸引我,他让我慢慢的爱上他,就像是那天晚上听他唱歌时,我慢慢的不想再弹琴了,只想静静的听他唱歌。


  我曾经约他出来玩,他很乐意,他开朗又可爱,渐渐的把我当成他最好的朋友,他是严浩翔的一束小光亮,我总是在跟他在一起的时候笑得很开心,因为他会围在我的身边蹦蹦跳跳,然后捏着我的嘴角向上提,一边笑着说道:“笑一笑嘛,翔哥。”


  我怎么可能笑不出来。


  后来他亲口告诉我他是Omega,我也告诉他我是个Beta,他说他能感受到,因为他闻不到我的味道。


  我问他会不会觉得没有意思,他说不会,他说严浩翔是世界上最有意思的朋友。


  我有些失落,不过没有关系,一切都是从朋友开始,我愿意等他发现,发现有那么一个角落,还有一个严浩翔,抱着比朋友多一些的小心思。


  这事我没跟刘耀文提过,但刘耀文的确是那个最先看出猫腻的人,比宋亚轩要早很多,几乎是我跟刘耀文第一次提起宋亚轩的时候,他就这样问道:“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这样想来还有些熟悉,他在第一次提起那片玫瑰时,我也是这样问。


  我本来想要否定,可是没有办法,喜欢本身就是藏不住的,就像心动时alpha和omega释放出的信息素,更何况刘耀文是一个了解我的人,他几乎是一瞬间就看破了我的心思,即便我没有信息素。


  他给我出了很多主意,我挑选了一些实施,但还是没能拉近除了朋友之外的距离。


  刘耀文快要来我们的学校做交流生的那天,他给我出了最后一个主意,他让我问问宋亚轩的信息素,或许可以送一件关于他的信息素的礼物,我采纳了这个建议,转眼间他上了飞机。


  在问出口之前,我很盼望着刘耀文的到来,他是我很多年的朋友了,这次来正好可以给我出很多主意,我可以一定程度上的依赖一下他,特别是在恋爱这一方面。


  在问出口之后,我的心情就没有那么纯粹了,因为宋亚轩说他的信息素,是玫瑰。


  会是巧合么?


  刘耀文说不喜欢那片玫瑰,可是我也不是傻的,刘耀文的喜欢一样也像是藏不住的信息素,或许也漏了一些信息素出来,可我是个beta,我没法感受到,于是我只是猜测。


  我买了一块玫瑰味的蛋糕送给宋亚轩,宋亚轩很开心也觉得意外,问我喜欢什么口味也要送我一块这样的蛋糕,我攥了攥拳,说自己也喜欢玫瑰。


  刘耀文催着问我在哪,他要来找我,我思考了很久,思考善良、友谊和自私,还带着一丝侥幸,希望事情不要像是我想的那样,我把位置信息发给了刘耀文,刘耀文很快就到了,他站在咖啡厅门口,看了一眼正在吃蛋糕的宋亚轩,又看了一眼我。


  我几乎就在那一瞬间确认了,我面前正在吃蛋糕的玫瑰,就是刘耀文遇到的让他同样深刻的一片玫瑰。


  “哪来一股酒味?”宋亚轩抬起头来,也对上了门口刘耀文的眼神。


  我没问道,那是属于他们两个的信号,我闻不到玫瑰花田,也闻不到威士忌湖泊,我是被他们的屏障排外的人,他们有自己的世界。


  我是外人这个讯息让我几乎是一瞬间就愤怒了起来,又觉得绝望而悲伤,我看着刘耀文走到我面前,跟我打了声招呼,然后低下头看着他道:“原来你叫宋亚轩,严浩翔跟我提起过你。”


  “是吗?”宋亚轩有些惊喜,“好久不见,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刘耀文,严浩翔的朋友。”刘耀文说完,又看向我,我看到他眼神里的悲哀。


  他们以前遇见过,在我和他们分别遇见之前,那些故事我未曾经历也无从得知,我想是被扔在浮冰上在大海里漂流,抓不住什么实在,就像我只能想象他们的信息素,是多么的相配,是如何在空气中慢慢杂糅。


  无论在故事中还是在现在,我都是一个外人。


  严浩翔有一个很绝妙的身份,联系起来三个人,我是他们两个的好朋友,于是我们三个成了好朋友。


  我们三个会一起出去玩,一起去酒吧,一起自习。


  我曾自信的认为我跟刘耀文无非就是竞争的关系,因为刘耀文在宋亚轩的世界里出现,也是朋友的身份。


  知道自己完全错误那天是一个阴雨的下午,我们三个在图书馆,刘耀文猛地从书本中抬头看向宋亚轩,他皱着眉头望着,宋亚轩脸颊泛红,求救似的看他。


  我直觉是发生了ao之间才会明了的事情,果然,刘耀文下一秒对我说道:“你陪着他,我去给他买抑制剂。”


  我看着刘耀文慌张的眼眸,自那天之后,他几乎完全的躲避与我的对视,今天属于十分的意外。


  我看向宋亚轩的方向,后者也求救似的看着我。


  无论我闻不闻得到,宋亚轩都是一个omega,他有自己的热潮期。


  而我好像帮不上什么忙。


  刘耀文还在焦急的催促我:“你听到没啊,你带他约个研讨室坐一会儿,我买完马上回来。”


  我看了眼他,又看了眼宋亚轩,站起身来,挣扎后说道:“你陪着他,我陪着没用,你是alpha,我去买抑制剂。”


  刘耀文有些不解似的,但还是顺从了内心,而我没有回头的往外走,外面阴沉着的天空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跑步去了药店买了抑制剂,回到研讨室时还是没赶上。


  刘耀文正咬着宋亚轩的后颈,看着我,像是被侵入领地的狼王,而他怀里的宋亚轩,正乖巧得攥住他腰间的布料,轻轻的颤抖。


  我闻不到,我猜当时那个空间里一定是铺天盖地的威士忌和玫瑰。


  我几乎双腿发软,但我强撑着站定,把抑制剂放在了桌子上,塑料袋哗啦一声响,我的心好像突然清醒了。


  严浩翔和刘耀文根本不算公平竞争,严浩翔就是那个没有信息素的局外人。


  我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总之最后宋亚轩是被刘耀文背走的,我学到了十一点钟,那时的天空已经暗的彻底,我打开手机看到了宋亚轩的消息。


  “翔哥,我跟刘耀文在一起了。”


  “我一直没告诉你,其实我早就喜欢他了,初中的时候我第一次见他,他那时候还不会怎么控制信息素,你可能不知道,我那时候就好像是坠入了一片威士忌湖泊,我要醉了。”


  无法控制的眼泪从我眼眶里滑出来,我只打了三个字:“挺好的。”


  “翔哥你不要觉得孤独,我跟刘耀文和你还是最好的朋友,真的。”宋亚轩的话听起来就是真诚的,我只是不清楚刘耀文是不是真的这样想。


  刘耀文也给我发了消息,在凌晨。


  “想了很久还是告诉你,我跟宋亚轩在一起了,对不起,但是我也没办法,我几年前就喜欢他了,他是我的那片玫瑰。”


  我的心像是被搅成肉馅。


  玫瑰,威士忌,在我看来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我感受不到的,他们用来形容他们的爱情,而我是单薄的,留在原地的严浩翔。


  一人留,两人疚,三人游。


  毕业后我收到了他们的结婚请帖,我坐在了离他们很近的一桌,请贴上写的是“好友”。


  他们好快乐,他们好幸福。


  “至少我们中还有人能快乐,这样就已经够了。”

  

  

  

  

  end.

评论(5)

热度(2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