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匪

摇曳星空之下,柠檬味的stars
@小萱叹气

升停 25

HE|校园|青春

无敌理科文x数学菜鸡轩

私设同龄|微年上

  

  

  

  

  “你俩同桌啊?”


  路过的同学总会问一嘴,宋亚轩便会停下手上收拾桌子的动作抬头看着对方,眼睛亮亮的点头,生怕人家误以为他正在替别人收拾东西似的。


  “你这么想跟我同桌啊?”刘耀文问道。


  宋亚轩这时候就会歪歪脑袋,思考半天反驳道:“我问班主任了,可是你要求的。”


  “行行行……我太想跟你同桌了……”


  “难道不是吗?”


  “是这样的。”


  班里收拾桌子收拾了个热火朝天,叽叽喳喳的,毕竟是晚自习时间,其他班级都静的厉害,没什么声音,特别是四楼就他们几个重点,更是安静的离谱,突然某个教室像是炸了锅似的没人管,让其他三个班都有点烦。


  最后是离他们最近的四班派来一位班长跟刘耀文沟通两句,刘耀文才发话让大家搬东西安静点,可没什么大用,搬东西哪有不吵闹的,更何况这是新学期,大家都激动的很。


  激动也是没两天,二月底开学,三月开头就安排了开学考,接着是三月中下旬的月考,大家被连续扫了两次兴,假期里的躁动才被抚平。


  宋亚轩这两次考的都不错,特别是月考那次,实在是进步很大,刘耀文跟他做了同桌,辅导他的时间更多了,加上宋亚轩自己为了留在重点班付出的努力,月考那次差点进了年级的前一百。


  “卧槽,牛逼啊宋亚轩,怎么学的?”罗宾挪了位置也坐的离他们不远,看了宋亚轩手里的成绩单双眼瞪得老大,一句话声音如此之大,马上要让靠窗一块的人全都听到了。


  “宋亚轩每天晚自习都是多留半小时呢,你说人家怎么学的?”鹿鸣呦在一边说,“哎,我是不行,每天学学学我都要学吐了。”


  鹿鸣呦的位置在后排,跟雷霜还是挨在一起,估计也是找班主任沟通过了,雷霜就静静的坐着,看着鹿鸣呦讲话,眼睛亮亮的。


  “还早着呢,你们才高一。”班主任的声音突然在鹿鸣呦耳畔响起,给她吓了一跳。


  “哇,老师,你要吓死我了。”鹿鸣呦抱怨道。


  “你自己没注意不怪我啊,我可是站了好一会儿了。”李德坤笑道,眼尾的皱纹堆叠起来,“不信你问雷霜,她肯定看见了。”


  雷霜突然被提及,她像是自己也没想到似的愣了一下,随后摇摇头,示意自己也没发现。


  那个矮矮胖胖的小老头叹口气:“我是班主任都没人在意我。”说着,拿着一则通知往讲台上去了。


  “同学们安静一下啊,占用一下大家的语文课时间,通知一下事情,今天没有班会课,除了语文课,其他的我也不敢占。”小老头说的很无奈,好似是在惋惜自己逝去的语文课时光,引的大家轻笑起来。


  大家逐渐安静,李德坤也就接着说:“刚月考完,我考虑到大家都有些难过,除了刚刚听说宋亚轩同学考的好像不错,提出表扬——扯远了,我再扯回来,我呢……就跟级部里提议了一下,这个周四周五,两天时间,我们到临市的国学博物馆进行一次观光活动。”


  “呜呼!”


  “太好了吧!”


  “不上课吗?直接连着周六周日一起放吗?”


  “但是……哈哈,”班主任两句话使班级又恢复了安静,“级部认为我这个提议,有点难以实现,可能会耽误的课程啊,有点多……”


  教室里的气压骤降,四面八方传来几声叹气,宋亚轩刚刚激动起来的心情也被压了下来,比听到这个消息之前更加难过。


  李德坤笑笑,话锋一转:“所以,级部决定,我们周五上午去,周六上午回。”


  “周五……不上课了?”前排的一位女生问道。


  班主任点头。


  教室里又一次炸开了锅。


  “卧槽!太他妈爽了吧!”


  “真的吗?真的吗?不上课?周五?操操操!只上四天!”


  “爽翻了,还能在外面住。”


  “啊啊啊啊太好了!”


  刘耀文被气氛感染着,眼睛亮起来,唇角也勾着。


  同学们像是疯了一样的叫喊着,这本该是上午的第一节课,窗外刚刚还能听到清脆的鸟鸣声,现在鸟儿估计是被吓跑了。


  隔壁教学楼的高三学生们估计是刚刚吃完早餐回来,还没来得及开始学习,就被这群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吸引,被好奇心驱使着转头看着这边的方向。


  隔壁班估计还没消息,也安静的很,估计也在心里揣摩这三班到底在激动些什么。


  那个姓李的小老头儿一点也没有着急上课的模样,跟着底下一群正在叽叽喳喳疯狂讨论的学生们傻乐,咧开嘴笑着,皱纹堆叠鬓角发白。


  黑板干净的很,除了右侧一条今日课程表,是刘耀文今天早上写上的——


  “语、语、英、生、数、地、史、数、物。”


  “不用上课啊刘耀文!不用上课!”宋亚轩在刘耀文身边叫喊着,双手握住刘耀文的胳膊,把刘耀文摇的东倒西歪。


  这是刘耀文关于那天上午的全部印象,在今后的几年里,这个印象也霸占着他的全部青春,像是远处的号角声呜呜的响起。




  期盼的日子总是过的很漫长,宋亚轩做了一个小日历,把周五那天标红圈的大大的,放在最起眼的位置,每天刘耀文回到座位上,第一眼看到的总是那个最值得期待的日子。


  宋亚轩用最原始的方式盼望它,每度过一天,就在日历上划掉一天,第一天还好,他还记得,第二天就忘了,下了第二节课跑完操回来,被刘耀文提醒着才想起来,汗也顾不得擦,先拿着笔在周三那里画了一道,好似若不画这一道,这一天就过不去,周五那天就不会来到。


  周五也终于来了,宋亚轩把那张日历纸一扔,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坐了下来。


  “你怎么……”刘耀文盯着他的眼下,“这么重的黑眼圈?你不是跟我说你睡了吗?”


  “我睡不着啊。”宋亚轩说的云淡风轻,“按网上的说法,这叫小学生春游综合症。”


  刘耀文被这个不知是网上的还是宋亚轩本人的说法逗笑,视线一转,落在宋亚轩背的大书包上,上手拍了拍道:“你背这么多?”


  “这不光是我的。”宋亚轩叹口气,在手机上翻出自己的笔记,解释道,“要不然我不跟你一起来学校呢?你看,一个合格的走读生就应该做到为住校生排忧解难。”


  刘耀文盯着那页笔记,内容是名字加零食的形式,已经全部被标了已完成。


  “你绕路去买的?”


  “我提前一个小时起的床。”宋亚轩说着,表情逐渐变得狡黠,“不过我也不是白干,我有外快赚的。”


  “不如我把这钱给你,你好好睡一觉。”刘耀文皱着眉头说。


  “知道你有钱咯,刘老板。”宋亚轩说着,把零食打包拎出来,分得清清楚楚,“可是我不赚这个钱,他们可就吃不成了。”


  刘耀文皱皱眉头,不知道哪来的一股气往上冒,顺手给宋亚轩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来了一巴掌,轻轻的,掀不起什么风浪,却让宋亚轩笑出了声。


  零食分发完毕,众人又上了一个自由早读,吃过早饭还有两节课到出发时间,老师们也知道大家都学不下去,干脆两节课也都成了自习,把作业布置下去,大家该做做,该玩玩了。


  有做题的,一部分;也有讨论出行计划的,一部分。


  刘耀文仔细听着宋亚轩给他讲关于他们要住的酒店周边,心思却已经不在宋亚轩的声音。


  宋亚轩应该是为了这次出游刚刚洗了澡,头发软软的,随着窗外突然飘进来的一阵风摇啊摇。


  “轻轻缠住春风吻住我吗……”


  宋亚轩好像会说一些粤语,他以前在广东待过一段时间,刘耀文记得,他给自己说过两句,“文”字在粤语里是“满”字的发音,所以这句歌里的“吻”也是“满”字的发音。


  窗外是玉兰,没有香味,已经在盛大中开了一段时间,是春风吻住枝头。


  那也要说是“满”。


  刘耀文的思绪就在各样的地方流淌,在大脑里的各个角落转来转去。


  宋亚轩的眼睛,好看,人也好看。


  他刘耀文好像有点奇怪,他为这种奇怪觉得有些害怕。


  “走神啦,文哥?”宋亚轩撇撇嘴说道。


  于是刘耀文盯上宋亚轩的嘴唇。


  还是那句歌。


  “轻轻缠住春风吻住我吗……”

  

  

  

  tbc.

评论(25)

热度(5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