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匪

摇曳星空之下,柠檬味的stars
@小萱叹气

升停 10

HE|校园|青春

无敌理科文x数学菜鸡轩

私设同龄|微年上


  



  去朋友家复习这件事,起初魏女士是不同意的,觉得两个人一起学习绝对成不了什么事,肯定是拿学习当噱头,学一会儿又不知道玩成什么样子了。


  直到宋亚轩跟刘耀文要来了他的获奖证书照片,并证实了刘耀文是个男孩子之后,魏女士终于欣然同意,甚至嘱咐宋亚轩第一次去要给人家带点见面礼。


  “又不是处对象到人家家里去,这还要见面礼?”宋亚轩不是很理解。


  “你小孩子不懂,这是礼貌。”魏女士拿着一捧花,非要在宋亚轩出发之前塞给他,“拿着,去了让你同学搞个花瓶,能养活一段时间。”


  宋亚轩捧着花背着包,有些坐立不安,不过好歹没有推拒,他还挺想看看刘耀文收到花是什么表情。


  会害羞吗?还是意外?总之一定挺有趣。


  宋亚轩又低头看了一眼手里完整的花,向日葵,百合,还有两只香槟色的玫瑰花,几簇满天星点缀着,还有一束多头玫瑰,魏女士可能是买了个套餐,什么花都有,不过拼的好看,拿香槟色的纸包着,粉色丝带拦腰系了个大蝴蝶结。


  宋亚轩忐忑的敲了刘耀文家的门,后者在里面急匆匆的跑来,打开门就被吓了一跳。


  “买花干什么?”刘耀文表情里带着一些惊喜,却没有笑出来,在眼神里晃动着的笑意,一闪一闪的。


  “送你啊。”宋亚轩把花塞到刘耀文怀里,“拿着!别客气。”


  刘耀文愣愣的抱着花,低头看了一眼,两头玫瑰在角落里左右歪着,香水百合的味道径直冲进鼻腔,刘耀文左右看了看,拿了个花瓶出来,放在了餐桌上。


  “你随便坐就行,我把它们放花瓶里。”


  宋亚轩四下里看,跟他家的布局其实是一样,只是一看便是新房子,新装修的,看起来比自己家里空旷很多,也崭新很多。


  “你家好干净啊。”宋亚轩感叹道。


  刘耀文正在厨房里处理这些花,远远的说道:“我一个人住,当然干净,东西不多嘛。”


  宋亚轩点点头,但他觉得就算他自己住,他也会把房间摆的满满的。


  “你爸妈不陪你住?”宋亚轩问。


  “我爸妈离婚了,我妈工作忙,平时不在家就不管我。”刘耀文捧着花瓶走出来,“好看吗?”


  刘耀文像是懂一些插花的艺术,他这一整理,比在花店里工作人员给包的还好看。


  “那你平时挺孤单的吧。”宋亚轩继续问。


  “还行……”刘耀文想了想,“从小我就这样,也习惯了。要不你这两天过来,我给你补习,你顺便陪我。”


  “这算补习费吗?”


  “可以算,你要是拒绝了我就不收补习费了呗。”刘耀文眼里勾着调笑的意味。


  “你不要逗我。”


  “我哪里逗你了……”


  宋亚轩只带了数学课本和练习册过来,还有几只笔,宋亚轩把它们全部都摆出来的时候,刘耀文都愣了两愣:“你就带了这些?”


  宋亚轩也很愣,点点头,抬头看着刘耀文。


  刘耀文看了他的眼睛一眼。


  宋亚轩这眼神真的有点犯规的意思,杏仁眼加上圆钝的眼角,本就显得无辜,又偏偏是上目线,长睫毛随着他的眨眼动作上下扇动,刘耀文感觉自己好像是请回家来了一只小狗,小狗什么都不懂,只能被照顾。


  刘耀文就真的心软了,转头在书柜里拿出一个空白的软皮厚本,坐在宋亚轩旁边,在宋亚轩的注视下打开,伸手在第一页写了三个大字“宋亚轩”,顺便把“宋”字上那一点,改成了一颗俏皮的爱心。


  “像不像?”刘耀文这话尾调上扬,宋亚轩觉得自己好像是被调戏了似的。


  “不像!”宋亚轩反驳,“一点都不像!”


  刘耀文笑了。


  其实是真的一点都不像,宋亚轩的那个签名是他自创的连笔字,中二又潇洒;而刘耀文这个确实拙劣的模仿,没有那个潇洒的劲儿,一看就是被硬笔书法的某些所谓规则给框住了。唯一一个相似之处是那颗俏皮的爱心,是那天宋亚轩觉得有趣,给自己的签名二创的。


  宋亚轩现在依旧觉得丢脸,有些气急败坏,不一会儿满脸通红。


  可爱因子往刘耀文脑门上钻,给他逗乐了,笑着说:“你以后的错题本。”


  “我有错题本……”宋亚轩翻了两下自己的这个新本子。


  他的确有错题本的,数学老师袁琴是个中年妇女,四十多岁的样子,开学的第一课就让他们准备了自己的错题本,甚至有规定,一周整理十道错题,要在每周末交上去批阅,周一才发下来。


  “你那错题本有几道是你真错的?”刘耀文问道。


  刘耀文是见过宋亚轩怎么整理错题的,找一道字少的选择填空题,把题目抄上,答案抄上,解析抄上,重复十次,不到半节自习的时间,他就能全部抄完。


  宋亚轩心虚的摸了摸鼻尖。


  刘耀文来回翻了翻他的练习册:“这些画三角的是什么意思?”


  “不会,但是抄了罗宾的……”


  “他还给你抄作业?”刘耀文皱皱眉头。


  宋亚轩马上认清罪名:“班长大人是我威胁他的!”


  刘耀文伸出右手惩罚式的使劲揉了揉宋亚轩的脑袋,把那头本来柔顺的黑发弄乱,然后轻轻拍了拍。


  刘耀文的复习方式其实很有针对性,先针对重点题型,一个一个讲清楚,再让宋亚轩自己顺思路,自己往错题本上梳理,有卡壳刘耀文会在一边做适当的提示,直到宋亚轩能够一个人解决这一整个题型,刘耀文才会开始新的题型解答。


  就这样做题型训练训练了两三天,最后一天刘耀文又给他押了几个创新题型,也都逐一击破。


  考试时的宋亚轩多了很多底气,这是刘耀文给的,宋亚轩觉得自己都有了主角光环的照耀,整个考场内,自己好像是那个闪着金光的家伙,虽然实际上他的头顶只有一个灯棍。


  事实证明刘耀文的补习是真的有点东西,也怪不得夏辞得知了宋亚轩被刘耀文补习过之后确信了宋亚轩不会在数学考试中出大问题。


  “我说文哥,”第二天成绩就出来,宋亚轩拿着自己的成绩单戳戳刘耀文,“你以后不如去做高考押题,赚不少吧。”


  “你叫我什么?”刘耀文转过头来挑眉道。


  “鄙人觉得直呼您的大名实在有失尊敬。”宋亚轩放下成绩单抬起双手,向前作了个揖。


  “少贫。”刘耀文伸手把宋亚轩的双手按了下去,“拿来我看看。”


  “你看我的干嘛?”


  “我就看看。”刘耀文问道,“不给看?我白给你补习了,小没良心。”


  “怕你笑话我。”宋亚轩把纸递给他。


  刘耀文扫了一遍,一整张纸上包括中考各项,本次考试各科分数,班级年级排名,总分排名,等等罗列在一起,还挺详细。


  年级二百四十三名。


  刘耀文看到这皱皱眉头。


  “哎呀你别看了!”宋亚轩一把把成绩单抢了回来,声音有些大了,罗宾听见好奇的转过头:“怎么还打起来了?没事,宋亚轩,我挺你,咱峰峻的绝不怕他们十八中的黑暗势力!”说着跑到了杨启凯的位置上,一把搂过了宋亚轩的脖子,目光如炬的盯着刘耀文,颇有像是一百多年前有志青年为国献身的斗志。


  “我就看看,看看你物理化学需不需要补……”刘耀文无奈道。


  “哎?补课?”罗宾眼睛都发了亮,“我需要补我需要补!物理化学我都他奶奶的太需要了。”


  “你住校,我哪来的时间给你补?”刘耀文反问道。


  宋亚轩听了笑起来,看着刘耀文给他使了个眼色,笑意更甚,憋不住似的歪头看向窗外。


  天气转凉,宋亚轩终于穿起了外套,叶子都有黄的,远处行政楼面前有个喷泉,应该是国庆之前又给清洗了一遍,现在看着比之前干净多了,就是那个举水瓶的小男孩雕塑依旧不入宋亚轩的眼,他觉得整一块风景,就那个雕塑不好看。


  一只灰鸽子扑棱着翅膀飞进巢内,宋亚轩不知道马上冬天了,这些鸽子该怎么办才好。


  耳边罗宾遗憾的声音响起:“也是,你俩住一个小区,太方便了。”


  宋亚轩又没忍住,继续看着那片喷泉。


  罗宾果然脑子有些不好使,刘耀文敷衍他都听不出。


  刘耀文得逞转过了头,杨启凯这时才表情不太好的回来,罗宾就回了自己位置,宋亚轩把成绩单收起来夹进了自己的数学课本里。


  “不对啊,”罗宾又突然回过头来,“你俩又不是晚上住一起!”


  刘耀文扑哧一下笑出来:“那你也来嘛,周末一起呗。”


  “期中考试之前?”罗宾问道。


  “对。”刘耀文说道,“我妈不在家。”


  宋亚轩内心有些复杂,手里无意识的给自己的课本折了一个弯角,被刘耀文及时发现拯救了过来。


  从来不参与任何聊天的杨启凯竟然抬起头来,说道:“我可以一起参加吗?”


  这话里夹杂着哭腔,宋亚轩猛地偏头看过去,杨启凯的眼睛湿润发红,眼泪正在里面打转呢。

  

  

  

  tbc.

评论(20)

热度(5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