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匪

摇曳星空之下,柠檬味的stars
@小萱叹气

升停 06

HE|校园|青春

无敌理科文x数学菜鸡轩

私设同龄|微年上

  

  


  七点半,下课铃准时响起,一群人拿着饭卡冲出教室,奔向食堂去了。


  罗宾想回头看看宋亚轩,正好叫着他一起去吃饭,这两天每次都是他们两个一起吃,已经成了不谋而合的饭搭子,每次放学总是他们两个一起去的。


  可今天这情况……


  罗宾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宋亚轩已经趴在英语课本上睡着了,罗宾不知道该不该叫他。


  见罗宾还没出发,刘耀文还觉得有些奇怪,在书包里拿出自己的面包,回头看了一眼,原来是宋亚轩睡着了。


  “我要不要叫他?”罗宾问道。


  刘耀文啃了口面包,皱了皱眉:“别了吧,他今天早上就起晚了,看来是真的挺困的。”


  “那他早上就不吃饭了吗?”罗宾问道。


  刘耀文把手伸进自己的笔袋,拿出一张饭卡递给了罗宾:“你用我的卡给他刷,买个鸡蛋面包啥的吧,他如果想吃就吃,不想吃我晚上带回去。”


  “用你的卡?”罗宾问道。


  而这个时候的宋亚轩竟然悠悠转醒,挣扎着伸出一只手,在口袋里摸索出一张饭卡,也递给了罗宾。


  “没事,用我的就行。”宋亚轩眯着眼说,“一个肉夹馍,谢谢大哥。”


  罗宾伸手抽走了宋亚轩的卡,以极快的速度跑出教室去了。


  刘耀文咬了一口面包,看着宋亚轩又一次趴了下去,于是前者转过头,一边喝着牛奶,一边吃着面包了。


  等他快要吃完,身后的人又一次清醒过来,这次看来是真的已经清醒,这人揉揉眼睛,皱皱眉头,观察了一会儿他的前桌在做些什么。


  “你怎么就开始做数学了?”宋亚轩在身后问道。


  刘耀文有些意外他已经醒来,回过头说道:“竞赛题。”


  “你真厉害。”宋亚轩又趴了下去,两只胳膊交叉着,脸颊肉堆在胳膊上。


  这话单独拎出来一看,怎么看怎么感觉阴阳怪气,可宋亚轩说出来就无比真诚,特别是他的眼睛亮亮的,直直的盯着刘耀文。


  “怎么了?”刘耀文被盯的有些不好意思。


  “没怎么,”宋亚轩直起腰来,“就是单纯的觉得你很厉害,我就不一样。”


  “这有什么,”刘耀文说道,“我只是从小开始学,你现在看我厉害,没看我小时候刚开始学的时候多笨呢。”


  “那你起码现在也不笨了,”宋亚轩揉揉脑袋,“我现在都是笨的很。”


  刘耀文不喜欢聊这样的话题,于是想转个弯,问道:“昨天没睡好吗?怎么这么困?”


  “还好啦,想了一些事情。不过主要还是因为暑假实在是睡得太多了,现在晚上10点睡,早上6点起,还觉得有些不习惯。”


  “那你平时都是什么时候睡?什么时候起?”


  “一两点睡,十一二点起。”宋亚轩说着说着笑起来,“暑假我都玩疯了,我妈都不管我了。”


  刘耀文笑了。


  “你做题吧,我不找你了。”宋亚轩看着刘耀文一直侧着身子往后看,总感觉是耽误了他时间,有点微微指责,不好意思。


  “没事,我就是闲的无聊,这个时间点食堂人太多了,我不想去挤了。”刘耀文说着,回过头把本子合上了,看来是一定要聊这个天不可。


  “你早上只吃面包不饿吗?”宋亚轩问道。


  “还可以,这个面包还挺好吃的。”刘耀文说着拿起他的包装袋,“实在太麻烦了,如果要去食堂的话,不如吃面包,喝牛奶,其实也挺健康的吧。”


  “你不如再加个鸡蛋。”


  “下次前一天晚上煮一个带着。”刘耀文点点头。


  宋亚轩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猛的直起腰来说道:“我家那个煮蛋器挺方便的,你要明天早上吃,我给你带。”


  刘耀文张张嘴巴,想说自己家里也有一个煮蛋器,可看着宋亚轩眼睛亮晶晶的样子,这句话没说出口,到了嘴边就变成了一句“行啊”。


  随后他又补充道:“我可以给你带面包,如果你一直想要这个时间睡一会儿的话。这个时间确实蛮适合睡觉的。”


  “是吧,”宋亚轩的眼睛又亮了一点,“我初中的时候就是这样,早读快结束的时候睡个5分钟,接上早餐的时间,再占用个十几分钟左右,这样就是二十来分钟,能补个挺好的觉了。”


  “可是你要这样说,罗宾可得一个人吃早饭了。”刘耀文说道。


  “是哎。”宋亚轩的心情瞬间低落下来。


  “不过你跟他说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一顿早饭而已,一个人吃也没什么大事吧。”刘耀文又安慰道,“你以前在初中的时候呢?”


  “初中的时候,我那同学睡的时间比我还长。”宋亚轩笑道,“不过话说,如果罗宾跟夏辞一起吃,应该也不错吧。”


  刘耀文噗嗤一下笑出来,还没等他笑完,一人已经进来,宋亚轩抬头一看,正是他们聊天的主人公夏辞。


  “你怎么吃的这么快?”宋亚轩好奇的问道。


  夏辞是第一个进教室的,宋亚轩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不像那种提高效率吃饭好好学习的人。


  “吃什么?学校门口那家小馄饨吗?”夏辞笑着反问。


  刘耀文也笑了,只有宋亚轩觉得莫名其妙。


  进了校门,按理说中途是不会被允许出去的,更何况是吃学校门口那家小馄饨,一般人想吃的,都是在上早读之前早起才能吃得上。


  刘耀文看他皱着眉头思考,觉得他实在是可爱,于是终于解释道:“他没来上早自习。”


  “没来?”宋亚轩很惊讶,看着已经走到他身边的夏辞问道,“早自习是可以不来的吗?”


  夏辞点点头,说的理所当然:“家长同意,老师同意,就可以不来了。老李其实要求没那么严的,他还是我爸当年的班主任。”


  “你放什么屁呢?”刘耀文笑道,“你爸都多大了。”


  “我怎么就放屁了,老李可比我爸大。”夏辞不服的说,“你看着老李长得年轻,其实真不小了,要不然是最后一届呢?他带完这一届本来是该退休了的,学校里舍不得,就让他去行政岗。”


  宋亚轩点点头,他对老李之后怎么样之前怎么样并不关心,他只是也想要过这种不上早自习的日子,向夏辞投去羡慕的目光。


  夏辞走远了,已经回了位置,刘耀文伸出手,向宋亚轩示意靠他近一些,宋亚轩也应声,向前凑了两凑,好奇刘耀文想跟他说什么悄悄话。


  只听刘耀文压低了声量说道:“他也就英语早自习敢不来的,你别跟他学。”


  “为什么?”宋亚轩问道。


  “夏辞小学的时候上的是国际小学,现在他的实力考托福都是稳稳的,英语可以不来上早自习,甚至也可以不来上课,老师都是允许的。”


  宋亚轩一边听,一边微微的瞪大了眼睛。


  连看起来像是混日子来的夏辞都是一些大神呢。


  宋亚轩仿佛有一双头顶上的耳朵,因为刘耀文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这双耳朵好像在听了他的话之后,慢慢的耷拉了下来。


  “我果然就不应该来这儿。”宋亚轩说。


  刘耀文这是听不明白了,疑惑道:“怎么了?就算夏辞英语再厉害,他数学也考不及格。”


  本是一句安慰的话,后半句却成了宋亚轩心里的刀子,一下子剜在了最敏感的位置。


  眼看宋亚轩神色不对了,刘耀文甚至有些慌张,他轻轻地问:“怎么了?”


  “没事,”宋亚轩的表情还是算不上快乐,他撇撇嘴说道,“就是我也及不了格,稍微有些难过。”


  刘耀文觉得有些奇怪。


  宋亚轩倒是打开了话匣子,终于开始说了起来:“我这成绩按平时来看,根本来不了重点班的。我中考的时候像是点了金手指的似的,平时不会的数学题,一下子都知道该怎么做了,然后数学就考的超常发挥,才一下蹭进来的……”


  刘耀文也觉得这样的事情太巧。


  “我说你这命也太好了吧。”刘耀文感慨道。


  “这有什么好的?”宋亚轩反问,“我又不是上不了高中,蹭上一个高中毕业证,那挺不错,可我是蹭上了重点班,还是以一个不属于我的成绩。这要是考大学那才好呢,高考的时候数学要能突飞猛进超常发挥,我真是祖上烧高香。”


  “怎么说呢?重点班嘛,确实资源好,环境好,就是可能压力确实大了点。”刘耀文说道,语气还蛮中肯的。


  “是这样没错。”宋亚轩叹口气,“可我总感觉……唉,我也说不清楚……但是我确实更想去普通班呆着,无论结果怎么样,至少过程是快乐的。”


  不知怎么,刘耀文也陷入了一种奇怪的难过之中。


  “那你是要转班吗?”刘耀文问道。


  宋亚轩长吸了一口气,目光看向了窗外。


  楼底下已经吃完早餐的同学正在往回赶,三两结伴,说说笑笑,女同学喜欢手挽着手,男同学们就并排着走。


  空中飞过两只灰喜鹊,转呀转,转回到林子里面去了,这林子里有一条小路,是学生们为了吃饭抄近道踩出来的土路,没有铺砖,一旦下雨这路上脏兮兮的。


  宋亚轩转过头来,突然对上刘耀文的眼睛。


  “再说吧。”宋亚轩突然不想把这话说死,“还不知道能学成什么样呢。”


  刘耀文点点头,舒了一口气出来。



  

  tbc.

评论(14)

热度(6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